只要計畫自助泰國的人

都一定有聽過的MR.T計程車團

他們是一個可以用英文簡單溝通 並在台灣就可以用email先行聯繫的車隊


所以我們這一次也不例外地選擇MR.T

事前在台灣就順利地用EMAIL連絡上MR.T

把飯店的地址和姓名都做成EXCEL表格傳給他們

他們回信也相當迅速 簡單英文應對也沒有問題


抵達曼谷機場的時候 一出關 沒有看到我的名字

一群人很慌亂的找我的英文名字找不到

只好又慌慌張張地去買SIM卡打給司機

電話是接通了 但是司機的英文很難理解

(這裡不是要炫耀我的英文 但我自認我的英文是可以溝通的 聽力也沒有問題!

他一下說要我們UP一下又DOWN

我完全重複他的話 他又說NONONO 我們慌亂了一陣子

後來只好先往前走

他們的司機躲在轉彎裡面 還要先下手扶梯之類的 (有點忘了

因為曼谷一出關的地方都被飯店或其他旅行團的牌子佔走 

不過如果我們往另外一邊走怎麼辦? 不懂

但這些都壓下不談 

或許這些都應該怪曼谷機場的設計 抑或 我們是新手自助過於慌張?


真正要抱怨的是從芭達雅回曼谷的路程!

當天下午我們就先打給MR.T確認今天的計程車

接電話的人 順利地叫出我名字 並冷靜地說confirm

後來快到預約的時間19:00時 

又一個女生打來跟我確認飯店位置

但這個人英文不太好 有點無法溝通> <

我說請她看email 又重複說了一次我們的飯店名字

(我們要分送兩個飯店 在台灣時就已經寫在email裡

她含糊地說了些話 就又說 Okay, I understand

這時候 或許我們就應該有警覺心一點


司機到了 這個司機完全無法用英文溝通 並一直掛著耳麥聊手機

(真的是一句英文都不會講!!

但當時的我們也不以為意 想說也沒有要和司機聊天XD


我們找的資料是說 含塞車的車程約莫是2.5小時 

司機先在芭達雅繞了兩圈 = =

我們看到窗外的路排是往南芭達雅 一度很慌張

(但或許是泰國很多路都是單行道 他需要迴轉 不過繞兩圈也太奇怪了吧

後來才順利開上高速公路

但中途又在一個加油站停下來 並要我們全部下去 因為他要加油

(由於無法和司機溝通 也搞不清楚泰國油和天然氣混和的加油 為何需要全部人下車

這邊我們已經有點不高興了 

因為加油應該是要先加好 而不應該浪費我們的時間加油吧!(含排隊快半小時


重上高速公路的時候 已經快兩個半小時了

這時車上的我們都非常坐不住 看到司機下高速公路進入曼谷市區的時候更是興奮

(8個人已經在分車錢 並討論待會RCA的行程XD


然而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

司機帶著我們在曼谷市區無限地迴圈 非常明顯 我們不斷經過重複的地方

(沒有誇張! 因為我們8個看了重複的地方看了半小時多


拍司機要跟他講話 他也完全不理會我們(因為他不會說英文 且一路上都在講手機= =

我們只好撥電話給MR.T集團

順利和電話小姐告知我們現在的情況後(這個英文還不錯

她也承諾會聯絡司機 幫我們和她溝通


掛了電話以後 又無限迴圈半小時後

我忍耐不住又開始撥電話給Mr.T 

很好 她現在開始不接我電話了 

我們撥了十多通 其中很明顯有幾通是直接被按掉 (火!

我們一車就跟著司機不斷著在繞路 拍他肩膀要跟他講話

他只用手比了2 也不知道他是要說2mins 還是20mins


在被關在車上 司機不理我們 電話不通的情況下

他終於繞道一個飯店把我們放下來

(飯店很漂亮 我們還在想說有定那麼高級的飯店嗎

沒想到 真的是沒有定那麼漂亮的飯店XDD

因為司機是隨便把我們載到一個飯店

下車後 我很生氣的跟他說

I wanna talk to your boss.

他才把他的手機給我 我才又重新和MR.T的總機小姐講到電話

我很不滿意地跟她說我們已經花了快三個半小時在迷路 重點是現在還沒有到飯店

我當時就直接跟總機小姐要求我們應該重新談價錢

不應該是1800元 因為他帶著我們繞路等等~要求她應該給我一個更好的價錢

她一直向我保證我們會到我們的飯店 並願意把價錢調成1000元

(這邊電話的態度都還很好 很禮貌 

但我們很不放心! 

於是請高級飯店的門房幫我用泰文和司機重新溝通一次

(不虧是高級飯店 連門房的英文都嚇嚇叫XD

這些都確定過後 才又再上了車


沒想到 司機還是帶著我們繞路 (還是繞剛剛那些路喔 = =

這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MR.T主動打給我 

但是換了一個男生跟我講話 口氣開始很差 開頭就質問我說

"他的司機載我從芭達雅到曼谷 憑什麼我只要給他1000元"

我也很生氣地跟他講說

"你花了四小時都還沒有把我載到目的地 現在還敢跟我講價錢

我中間還跟他說 你知道你為什麼會生意好 是因為我們台灣人幫你介紹

回台灣 我要上背包客棧和ptt上發文!!!" balabala 憤怒的鄉民XD 

但電話裡的男生完全不理會 只是一直要我給他1800元

後來甚至兇我說要把我載到警察局 我當然說好壓 到警察局看誰對誰錯

他就啪掛了我電話 (怒火燃燒!!!~~


無法溝通的泰國司機此時忽然在路邊停下

沒交代什麼就一個人下車 走開了(傻眼

我們一群人(8個女生)也就趁車停趕快下車

到後車廂把行李都拖出來 決定要自己搭計程車走

司機這時又回來(不懂他去哪 伸手跟我要錢

秉持著他還是載我們從芭達雅回曼谷的心情上 我們還是給了他1000元

(但後來很後悔 應該給他少一點的 唉唉


謝謝大家看我打了那麼長的一段文章 (我只是希望忠實地描述我們的旅程哈

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很生氣

本以為一切在台灣都用EMAIL聯繫好  

就算MR.T是芭達雅的車團 我給過地址和飯店名稱 也應該先查好吧

且一直在跟我confirm是假confirm嗎!!??

最後卻在人生地不熟的曼谷被丟下 還是我們自己想辦法坐計程車 唉

(當然我們也被計程車削了一筆 半夜11點多又有大行李 又初到曼谷 實在還不懂地跟司機講價 或根本不應該和他講價! 待會再來發表一篇 搭計程車指南XD)

這也是促成我發這篇文章的原因 給大家做為選擇MR.T參考

(當然是不希望大家繼續找他們啦XDD

最後還是要說自助旅行一定會碰到問題 一定要勇於面對和解決呀! Be T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yu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